立即下载
应用权限隐私协议

新的突破-英仙美人鱼调整后优势凸显

圣斗士团队2018-12-14

  在《圣斗士星矢(腾讯)》中,冷门斗士一直是一个神秘的群体。他们的登场率并非源于弱势,而是在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还没带起热度来。近期,两名之前冷门的斗士将迎来技能调整,这究竟会为圣域带来更完美的组合还是大热门队员中要新增成员呢?今天我们就来对两名斗士进行一下简单解析。
  美人鱼狄蒂丝
  美人鱼是海斗士中唯一一名女斗士,主要责任是在队伍中负责回复与牵制对手的辅助。属于功能型与守护型并存的辅助。
  技能方面,美人鱼的死亡珊瑚礁有着不错的双面效应,在被死亡珊瑚礁附着的目标行动时,会根据其是否攻击来做出石化与回复效果(160%念攻+治疗效果的生命回复,满级将高达320%)。属于当前版本回复类斗士中回复能力最强的斗士,下图为仅70级、死亡珊瑚礁技能等级为3级的治疗效果,已经可以达到23000+了。如果满级后,即使在血量有加成的竞技场中也同样可以高效率的将队友的血量升至安全范围。
  同时死亡珊瑚礁可以通过被动技能海之记忆获得10%(满级高达38%)的概率在死亡珊瑚礁挥发孢子后,重新休眠。也就是说,如果运气好的话,死亡珊瑚礁可以让斗士在战斗中成为只要不被一次性秒掉就能成为“永动机”。
  本次调整后,海之记忆将孢子重新休眠的几率从最高38%调整到了72%,触发被动的效率直接从需要一定“人品”的38%概率上升到了只要脸不黑就很容易触发的72%,战场永动机并非挑战不可能。
  而对于针对对手辅助方面,狄蒂丝也同样可以利用死亡珊瑚礁的特性来牵制不少敌人的效果:穆、贵鬼、六分仪、乌鸦、那智、加隆、珍妮、暗黑祭司、海豚等斗士,将对手前期铺垫回合碾压崩溃也是非常强势的一种玩法。
  最佳队友:最佳队友方面狄蒂丝这类能奶能控的斗士自然是可以百搭的,如果跟纱织组队的话那真是太可怕了。能复活能大量回复生命值,直接让对手气炸有木有。
  最佳配合:狄蒂丝的最佳配合方式是与使用水仙花的斗士做配合。常用水仙花的斗士有:童虎、艾欧里亚。因为死亡珊瑚礁都是在攻击行为后才判定使用途径的,所以斗士可以在触发水仙花后再通过活性孢子实现血量回复。达成较为强势的输出与防御优势。当然掌握这一点之后也需要注意米斯迪的风盾,不要在低血量时认为有死亡珊瑚礁就可以为所欲为,这个可能会在孢子挥发前人先蒸发了。
  另外一名获得技能调整的斗士为英仙座亚鲁歌路。
  英仙座在战斗中可能登场率相对于狄蒂丝来说更低一些。不过野百合也有春天,咱们冷门斗士自然也会有出头日的,就在前段时间的巨蟹传说副本中,亚鲁歌路在最终关时大放异彩,通过被击伤害超过30%生命值时将强制对输出方石化一个回合行动。而主动技能魔首蛇发拳也是通过释放随机攻击的蛇魔对敌人进行输出,每条魔蛇伤害值为140%(满级160%),并有7%的概率(+命中效果)石化目标1个回合行动。
  技能方面奠定了亚鲁歌路控制的地位,但控制效果并不明显,虽然石化效果是控制类最好的一种,但因为概率问题,亚鲁歌路的登场时机通常是为了作为出征前的祭献的(请参考巨蟹传说最终关)
  本次调整后,亚鲁歌路的被动美杜莎诅咒由之前的一次性受到30%生命值时触发的石化效果变更为了20%。这次改动将使得其在竞技场中及时血量翻倍也会较为容易触发效果。切记在小宇宙搭配方面尽量放弃一些生命值而选择防御力来保命,这样触发概率相对更高,且留给回复类队友加血也不会太累。
  而魔首蛇发拳的改动则是由之前7%的概率提升到了13%,虽然看起来数值并不高,在实质应用中随机攻击的效果在后期人员越来越少时效果会逐步明显,相对于白鲸的眩晕,似乎亚鲁歌路更具备一定优势,尤其是1V1单挑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