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应用权限隐私协议

睡神:修普诺斯养成攻略

圣斗士团队2021-11-19

大家好,本期给大家带来的斗士,是作为死神哥哥的睡神:修普诺斯(后文简称睡神)。他的头发和眼睛都是金黄色,行事风格不像弟弟死神那般暴戾,有着慎重的性格,行事冷静而沉着,不喜胡乱的杀戮。那么下面就给大家带来睡神的攻略。

_9RKQ%L9{ASXQRE[3)_0TKV.png


【超精简攻略】

技能加点

低配:1154

高配:5555

小宇宙

1、 新手过度:物石(矿陨)+坚韧(生花)+新月+月桂树

2、 可攻可守:桠楠+晨颜+新月+血精灵(风信子)

3、 急速工具:花戒+梦蝶+新月+百目(血精灵)

睡神本身属于一张高速卡,是一张非行动回合可对敌方造成伤害和效果的卡牌,所以速度比对面快就占有优势,那么睡神的小宇宙搭配思路上,基本就是以速度为主。睡神的梦境分为三个效果,分别是减速、恢复、伤害。但是因为其特殊的功能性,通常都选择使用的减速和恢复。

那么在小宇宙的副属性选择方面,我们基本秉承:速度>物攻>生命>暴击>吸血。

【技能深度解析】

]C]58XU1WO(D[@S%HD@KK{8.png


梦魇印记:对于所有拥有梦魇印记的单位,当其处在空灵梦境中时,会在其行动后消耗一层印记,并陷入噩梦状态

噩梦状态:处于噩梦状态下的单位,在非行动回合不可行动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噩梦状态属于控制技能,所以拥有免疫控制的单位,是不会进入噩梦状态的,比如纱织,成型的蝴蝶,罗尼等。

 

%JQ9C)C3[C9`~{QNDNH]N@X.png

噩梦摧毁【普攻】


普攻仅能,满级的时候,对敌人造成170%的物理伤害,并且100%的概率为目标施加一层梦魇印记。一般来说使用普攻的唯一情况,就是被沉默了,建议大家可以在资源充沛的情况下加点。

 

SYQC(ONBI3G1M%EO2YJ4]4G.png

永恒梦魇【主动技能】


对目标使用,使其增加2层梦魇印记。并且从噩梦中醒来的敌方单位,会受到高额的物理伤害。这里的噩梦中醒来,就是指轮到单位行动的意思,也就进入噩梦状态的角色,在轮到其行动的时候,会受到一次伤害。这个技能升满与否,都只会给目标单位添加2层印记,而伤害的高低,通常只会在一些残局对决的时候,会略微起到一些关键作用。所以的话,升级优先级也不高

 

EDW]{%)N%[()7L[X`BHBSAD.png

)ERI%BJ)K$DA[(~[RWS1I80.png

空灵梦境【主动技能】


睡神发动持续5个行动回合的空灵梦境,满级时候有100%概率为选择的主目标添加一层噩梦印记。并且空灵梦境开启以后,此技能被【颠倒现实】这个技能代替,并有100%概率额外行动一次。此技能冷却3回合。

颠倒现实这个技能的效果是将敌方单位的:胜利庇佑、恨意印记、大十字星印记、天龙印记、破幻之瞳印记。这几个增益型印记转换成1层噩梦印记。此技能是睡神的核心技能,强烈建议升满此技能。

 

LH71KJC6W6W{HW8ZWJOO$KR.png

_JSKL(%_KS59XH$I3XVE$GP.png

噩梦具现【被动】


处于噩梦状态下的敌方单位,技能满级时会受到20%的伤害加深,且梦境开启以后,睡神可以从三个噩梦效果中选择一个作为本回合的噩梦效果,并且噩梦效果是2级效果。噩梦效果分别是:

坠落:拥有噩梦印记和处在噩梦中的敌人立刻降低80点速度,其它敌人每行动一次,噩梦中的敌人都会降低50点速度。持续2回合,且此效果不可被逆转。

末日:拥有噩梦印记和处在噩梦中的敌人立刻受到300%系数的伤害,其它敌人每行动一次,噩梦中的敌人会受到160%的伤害。

迷失:为己方立刻恢复睡神攻击力130%系数的生命。其它敌人每行动一次,噩梦中的敌人会受到50%伤害,且每一个伤害会为己方回复睡神攻击50%的生命。

这个技能也是睡神的核心技能,虽然不用升级,似乎影响不大,但实际上噩梦效果2级和1级的对比,所体现的技能系数有着天壤之别。所以最低技能等级建议务必到4级。

 

【小宇宙搭配深度解析】

B7((Y7{{~01OLS4}(TRADM0.png

可攻可守


日相:桠楠

月相:晨颜

星相:新月

传奇:血精灵

这套小宇宙的优势,就在于桠楠本身能提供不少的穿透,晨颜提供了优秀的血量加成,还有双防加成,新月也不仅提供了最高的速度,也贡献了不少的物理防御,而血精灵不仅拥有破甲效果帮助睡神和团队的输出,也提供了不少的血量,增加了睡神的抗击能力。但是这套小宇宙在速度的加成上,可能就有逊色了,在双方都有睡神的情况下,如果不能快过对面睡神,会陷入被动。

 

DY7PM42DU4)@CJ{LLHQ8OAF.png

急速工具


日相:花戒

月相:梦蝶

星相:新月

传奇:百目(血精灵)

这套小宇宙顾名思义,就是为了速度而速度,通过抢取速度,带来先手的优势,尤其双方都有睡神的时候,效果更加的直观,传奇方面也可以根据银河的主流阵容搭配,进行合理的更替。但是这套小宇宙的缺点也非常的明显,损失了大量的血量、防御、乃至攻击力,也就导致了睡神的恢复能力差的同时还容易被击杀。

 

小宇宙副属性选择

作为超速工具人,没有别的选择,速度至上:速度>物攻>生命>暴击>吸血。

 

【睡神的PVP优势和劣势】

优势:

针对性强,针对回合外行动角色,有着不容质疑的破坏力,加上本身的恢复机制,在一些自闭型铁桶阵容里面,有着非常棒的恢复力。坠落的乱速能力,也可以破坏对方的阵容卡速,从而达到战略优势。

 

劣势:

作为超速卡牌,都有一个通病,为了追求速度,从而只能放弃大量的血量攻击,导致了这张卡即使拥有良好的面板以及八感的支持,也无法改变他的脆皮。所以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有时候甚至活不过第二轮。

 

 

【阵容推荐】

59KBBT$6$15)$N$9FITETYT.png

传统神蝎队


觉醒雅典娜(水泽精灵)

加隆(两生花)

睡神(血精灵、月桂树、百目)

神瞬(火神铠甲)

神紫龙(水仙花)

神米罗(大鹏鸟)

众神技:遮蔽、死斗

建议Ban位:月神、指挥官潘多拉、神金牛、觉醒奥路菲。

可替换角色:加隆→死神、觉醒神一辉、冥衣史昂

阵容特点:传统的睡神自闭阵容,通过睡神的优秀恢复力,以及其回合外伤害能力,配合神龙的被动攻击效果,可以快速的给神米罗叠加状态,让其快速进化状态,加上神米罗佩戴大鹏鸟,也不用担心前面回合能量不足的情况,可以放心输出。

 

XJB7~}}Q~`FJ%SDYET0$}(7.png

新·藤条队


睡神(血精灵、月桂树、百目)

珍妮(水泽精灵)

觉醒纱织(龙牙、月桂树、圣甲虫)

神童虎(水泽精灵、灯笼花、风信子)

雅典娜惊叹圣(火神、乾坤、灯笼花)

冥衣修罗(猫神)

众神技:遮蔽

建议Ban位:月神、指挥官潘多拉、神金牛、觉醒奥路菲。

可替换角色:雅典娜惊叹圣→冥王亚伦

阵容特点:本身已经渐渐退出江湖的传统睡藤队,随着觉醒纱织和流血队的诞生,这套阵容横空出世,也完美的解决了睡神自身和流血队脆皮的问题。通过睡神、纱织、AE·圣这3卡的互保恢复,从而让童虎安全的给对手叠加流血状态。

 

组队搭配小结:

一般来说,睡神的搭配秉承着和保护或者恢复卡牌之间,搭配形成一个闭环即可,睡神都不大可能离开其它保护卡牌的保护,倘若硬要单独上场,那么必须要学会恰当的释放遮蔽,增加其存活时间。

 

 

结束语:

 

睡神这张卡本,作为功能卡牌,并不算是一张百搭卡牌,并且因为其自身脆皮的缘故,要上场又需要大量的保护卡配合,然后随着现在对保护体系、隐身遮蔽体系、治疗体系的破圈卡牌出现,想要保护住睡神难度较大,很多时候都需要和对手直接刚了。所以新人朋友们如果才进入这个游戏,又很幸运的拥有了睡神,建议搭配着体系一起练,这样才能发挥出睡神的战略作用。

 

好了,以上就是本期的睡神攻略简介,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