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应用权限隐私协议

天秤座童虎能力解读 武器大师名不虚传

圣斗士团队2018-09-20

       天秤座·童虎作为能够使用武器进行战斗的存在,其攻击招式的多变性是其他斗士所不及的,而作为即将推出的黄金圣斗士许多人对他还很陌生,于是本篇就给各位带来关于他的能力解读,一起了解下武器大师又有怎样的特点吧!

【斗士解读】

 

 

对于童虎的定位,通过他的基础属性就能知晓一二:生命、念攻以及念防为C级,物防跟速度为B级,而物攻则是S级,换言之童虎是名生存能力一般、爆发性却极强的物攻型输出斗士!其攻击招式有以下几种:

1、武器技·挑(主动)

使用双截棍攻击目标,有概率追加1段三节棍打击。对于这个普攻技大家应当重视,因为该招式不仅拥有高额的伤害系数加成(鲜有斗士能够企及),还具有多段伤害的特性,与传奇小宇宙“银龙”拥有不错的契合度,使得童虎在战场中使用普攻亦能造成可观的伤害。

2、庐山百龙霸(主动)

正常情况下会放出4条青龙随机对敌进行攻击(攻击模式可参考亚鲁哥路),但童虎每次使用武器时都会获得1个虎魂,当有虎魂存在时释放“庐山百龙霸”会消耗虎魂增加青龙数(1个虎魂=1条青龙),而在满虎魂状态下所有青龙还会优先攻击主目标(只不过在攻击同一目标时伤害会依次递减),使得该技能具有蓄爆、单秒的能力(能够适应多变的战场需求)。

 

 

3、武器技·架(被动)

童虎在被攻击时有一定概率适用武器进行防御:使用缠拐时可提升效果抵抗率;使用盾时可抵挡伤害。而该技能除了可提升童虎的抗击打能力外,在一定程度上也降低了童虎被攻击的几率,因为该技能在触发时同样会获得虎魂,会让一些对手心存忌惮。

4、武器技·刺(被动)

己方斗士在普攻时,童虎有几率使用一种武器进行协战(攻击模式参考枫):使用推枪时将给目标打上龙虎刻印,之后当有青龙攻击该目标时将会引爆刻印造成额外伤害;使用剑时则对随机目标造成2段伤害。

说到这个技能,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是不是该围绕这个协战特性来进行搭配,毕竟现阶段围绕枫的协战特性就有很多不错的竞技阵容。个人觉得在围绕童虎搭配阵容时不应以该被动为重,原因有二:

1、该协战效果触发率远不及枫的“飞鹤连环”,并且追击伤害与枫也有较大差距,要是刻意配合这个被动技会导致阵容输出严重不足;

2、大多数斗士都是依靠消耗能量释放技能来打伤害,如果一味去触发童虎的“武器技·刺”,很容易变成以童虎为重的单核阵容,换言之对方只需将童虎控住,战术体系将直接崩盘!

鉴于童虎拥有不俗的普攻伤害且“庐山百龙霸”具有蓄爆能力,所以在战场中不宜频繁使用这个四费技能,因此围绕童虎搭配的阵容至少得有2个输出点,才能让童虎的能力得到很好的发挥。

【特别注意】

通过对技能的解读我们不难发现一点,那就是除“庐山百龙霸”外其余技能都有增加虎魂的效果,所以对于童虎的攻击节奏可理解为先攒虎魂后释放秒人,换言之搭配阵容时需注意童虎攒虎魂时的输出真空期,确保阵容能够持续不断的对敌造成伤害。

【小宇宙需知】

 

 

小宇宙方面则以提升物攻为重,其中日相小宇宙可选“物石”以及“矿陨”,不过个人推荐“物石”,因为增加的物伤量明显要高出“矿陨”不少,并且童虎的技能在伤害系数上本就不低,配带“物石”可以稳定增伤。如果选择“矿陨”的话,那么星相小宇宙一定得选“顽”,从而起到相辅相成的效果。

至于传奇小宇宙,个人倾向于选择“银龙”,毕竟两种攻击招式均为多段伤害。不过要是选择了“矿陨”+“顽”的搭配组合,“翡翠鸟”的增伤效果也不赖。至于现阶段主流的“火神锁链”这里不推荐选择,因为像上文中说到的那样童虎得在多核阵容中存在,所以“火神锁链”的效果触发很容易受到影响。

【推荐组合】

 

 

童虎+米罗

由于“庐山百龙霸”本就属于高费技能,所以最好搭配那些低费输出型斗士,例如米罗与童虎可以说极佳的契合度:米罗在释放技能时不会消耗能量,与童虎进行搭配可让其在战斗初期就有释放“庐山百龙霸”的机会,并且米罗的普攻还能触发“武器技·刺”的效果,提升童虎的虎魂积攒效率。

童虎+教皇

童虎在战斗中大多时候需要蓄爆,导致他不太适应快节奏的战斗环境,所以搭配的阵容得经得起消耗,个人觉得教皇与童虎搭配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教皇也属于高费型斗士,但他的主要攻击手段(普攻)能很好配合“武器技·刺”的触发,而在释放“异次元空间”的回合也算给童虎创造了蓄爆机会,并且由教皇在的战斗基本快不起来,换言之教皇与童虎的契合度也不低。

本篇关于天秤座·童虎的解读就到这里,希望大家在阅读之后对他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最后感谢各位的观看,我们下期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