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系列-念力系小宇宙计算方式

圣斗士团队 2018-11-28

  《圣斗士星矢(腾讯)手游》中,斗士属性是在培养过程中非常需要着重考虑的地方。小宇宙作为斗士属性相当关键的一个因素,对于斗士属性提升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念力系斗士的小宇宙搭配



  法术系小宇宙准则

  念力系小宇宙的的提升手段分类大致分为念力攻击、念伤强度两种。

  念力系小宇宙主要为:意念、鹰眼、念珠,法典、蜂鸟五种(排名不分先后)

  念力系伤害提升手段念力攻击与念伤强度这两种伤害计算的是一种相辅相成的效果。念力伤害提升毋庸置疑,念伤强度则是计算的最终伤害。

  举例来说:如果角色的念攻数值为5000,技能伤害为200%,那么最终伤害数值就是10000,也就是说每1%的念伤强度就可以提升100点伤害(这里对老玩家来说可能是有点废话,但希望大家友善对待新手)

  那么在分析的开始,我们拿撒加来做一个举证。

  80级撒加的基础念攻为2779



  一套满级SS念珠的念攻加成为:9.96%*3+210*3=830+620=1450点念力攻击



  以4级银河星爆200%的伤害系数计算(4级200%的属性号算),(2779+1450)*200%=8458。念珠套装属性为5%念伤强度,那么最终伤害数值为8880(8458*1.05)。其中,念攻所获取的提升为(2779+1450)*2-2779*2=2900,而念伤强度的加成实质上为422点伤害(8880-8450)。

  而一套意念的属性加成12.92%*3+10%=48.76%



  那么使用意念所打出的伤害应为2779*1.4876*2(依旧以4级银河星爆举例)=8268点伤害。

  接下来还有一套鹰眼,鹰眼的主要提升就是念伤强度了。



  一套鹰眼的念攻属性为:348*3=1044

  鹰眼的念攻数值加成影响的数据为:(2779+1044)*2746=7646

  而念伤强度加成为2.4%*3=7.2%,念伤强度影响下最终伤害值为8196(7646*1.072)

  念力攻击所影响的数值为:2088,念伤强度所造成的最终影响为:550。

  在以上数据方面来看,念伤强度所带来的提升确实不太好看,并且念伤强度所带来的加成也是计算对手防御的。但实际应用中,却还有一点需要考虑,那就是两种属性的中和性。在对战过程中,念力与念伤强度实质上是起一个相辅相成的作用,无论两种数值哪一边有所提升,另一边的收益这都会有加成。最佳的收益还是要中和两种属性以乘法计算,绝不可偏科增加。举一个简单例子就能理解。(1.5+1)*(1.5+1)=6.25,括号内的加一为属性加成,如果都偏向到一个括号内就形成了另一种局面(1.5+2)*1.5=5.25

  虽然主属性中,念伤强度所增加的数值都是寥寥无几,但却可以在副属性中选用念伤强度作为提升目标。一般来说SS级小宇宙的念力攻击副属性满属性为3%,念伤强度为1.2%左右。也就是说,副属性方面还是需要随时做一个调整。算式可以用3:1.2来分配念力攻击与念伤强度属性来选择的话收益最大。例如撒加的念攻2779,副属性加成也是2779,再加上技能系数的2计算,等于说是4倍基础念攻了,那么1.2%的念伤强度收益就带来4.8%的基础念力提升,会比3%的念攻有明显提升。

  如果说对数学头疼的话,还有个简单的算法,就是如果额外念攻跟基础念攻差不多,那么技能系数只要超过150%就可以选念伤强度了。反之就先加念力攻击。其他算法同上周物理系。

  虽然同等级小宇宙的念力攻击都有差异,但请切记念攻属性偏低的小宇宙也会有生命值、防御力等属性,在考虑输出时,也要计算一下自身其他方面需求。

  最后还有一个最近热门斗士的属性也提醒一下,阿赖耶识沙加由于被动技能天空霸邪有高额念攻加成(等级越高越明显),所以在选用时,尽量多加念伤强度收益更大。

  小贴士:念伤强度也享受buff加成。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