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反击来的更加猛烈,反击流战斗思路

圣斗士团队 2019-07-25

  在《圣斗士星矢(腾讯)》手游中,策略一直是对战中最重要的一个步骤,一套好的策略可以做到四两拨千斤,也可以做到以不变应万变的效果。反击流一直以来是一个比较出彩的软控制能力,虽然不能绝对限制对手输出,但却会让人不敢贸然进攻,是一种让对手绝望的心理压制策略。在最近黄金冰河的加入后,反击流进而得到了相当不错的发挥空间,今天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反击流斗士的战斗手段。



  反击流斗士的主要特征为通过承受对手攻击后形成一定的战斗效果,通常的反击手段分为直接反击与延迟反击。

  直接反击型斗士:

  米斯迪:风盾(最高反击率为46%,并可施加于队友),非常适合压制对面群攻斗士,并可通过普攻附带的嘲讽效果去牵引对手的攻击导向,强制普攻米斯迪,用以叠加风盾也可以通过云石旋风拳直接叠加风盾,做到压制对手的效果。

  海皇波塞冬:冰晶种子(直接反伤海皇260%念力伤害)、冰晶卫甲(可全额反伤、但上限为海皇生命值的35%),利用这两个技能的特性,海皇波塞冬的属性适合念攻与生命值,不仅仅可以利用冰晶种子在消耗战中对敌人造成威胁,还可以通过冰晶卫甲来硬刚对面爆发(需要一定守护斗士),是个较为全面的反击手。

  技能组合与策略搭配:海皇波塞冬与米斯迪可以组合成一个较为有趣的反击爆发组,通过死斗(或是黄金冰河的大天鹅十字)、冰晶种子以及海潮坚壳来形成一套反击组,这样一套技能不仅仅可以可以牵制对手主核心的行动力,并有46%对手攻击反伤+420%的念力伤害,尤其是对阵哈迪斯时会有奇效。这两种反击类斗士较为百搭,几乎任何阵容都可选用。



  延迟反击类斗士的特性是在对手进攻后,可伺机采取反制的一个类型,主要选手有:

  穆:水晶墙(守护)+星光灭绝(附加比例水晶墙被击伤害)。穆的可怕之处在于水晶墙无上限的放置,在搭配六分仪时只要能量点足够可以放置4-5个,可以非常全面的保障队友生存,并在对手贸然进攻后可利用星光灭绝进行极限反击,很多比赛中,穆的主要作用就在于利用水晶墙封锁对手群攻斗士,伺机采取星光灭绝收割,再搭配史昂的话,可以说是极限的攻守兼备,但非常惧怕对手死斗。

  哈迪斯:堙灭暗世界(牵引对手,代替伤害)。冥王哈迪斯自从登录圣域之后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甚至是有点盖过了海皇波塞冬的风头,由于伟大的日蚀最快也需要第三回合才可以开启,期间仅留的一回合时间对于想要牵引对手的小伙伴来说是较为困难的,但在最近的金牛传说副本中,使用六分仪+哈迪斯的组合面对对手超强的进攻时,堙灭暗世界发挥出了非常强大的效果,即使只有2级的技能等级也可以让哈迪斯无伤两个回合行动,在对战过程中,一个顺利的堙灭暗世界绝对是压制对手的关键。



  技能组合与策略搭配:穆与哈迪斯在对阵过程中可以很轻松的通过布局让对手群攻斗士无从下手,都可以搭配六分仪来实现快速布局,提前达到阵容布置的预期效果。穆更适合加入纱织、珍妮、魔铃(三选一就可以)等持久战的阵容中去化解对手的爆发达到后期集中爆发效果,而哈迪斯则是通过堙灭暗世界的连线效果逐一击破快速破阵。

  总结:反击流属于最有效的反抗群攻斗士(对单体输出也有引导效果)的防守策略,尽管未必能保障特定队友的生存,但能非常有效的组织对手的进攻策略,达到干扰对手轻松取胜的效果。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