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伤型传奇小宇宙解读 都有哪些细节需了解

圣斗士团队 2018-09-11

       由于传奇小宇宙的特殊效果对于斗士的影响极其明显,使得相同的斗士在配带不同的传奇小宇宙时在实战中的作用会产生差异,于是本篇就给各位带来部分增伤型小宇宙的解读,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自己不曾考虑到的方面吧!

【火神锁链】

 

 

适用阵容:速攻单伤流

参考斗士:阿鲁迪巴、艾俄洛斯以及撒加

为何说“火神锁链”适用于单伤流,原因在于“火神锁链”的增伤效果只针对生命值高于70%的单位,那么试问在什么情况下敌方目标普遍能有这样的生命值?要么是战斗初期,要么是我方阵容没有群伤型斗士的中后期。

肯定有人会好奇,“火神锁链”的增伤效果真的实用么?这里以艾俄洛斯为例:都知道他的作用就是通过“黄金利箭”去秒掉目标,要是不依靠“火神锁链”的增伤很容易出现一箭下去目标只是濒死的情况!难道之后还要艾俄洛斯或者别的斗士去补刀收尾么?很明显不实际!要知道大多数单伤型都是阵容中的输出主力(有时还可能是唯一的输出点),如果不能达到一回合灭1个的效果,其存在价值将大大降低,并且还会影响阵容的实战效果。

至于推荐斗士中的撒加当前不属于单伤流派(只是个例),他之所以要配带“火神锁链”,为了是让技能“银河星爆”能够在战斗初期就对敌方整体造成致命打击(达到一回合秒人的效果),但是不代表速攻流中的输出型斗士都需要配带“火神锁链”来增伤。

【巨人王】

 

 

适用阵容:多点输出流派

参考斗士:邪武

从伤害增幅量来看“巨人王”要比“火神锁链”高,但就战场实用性来看却比“火神锁链”略低一筹。为何得出这样的结论,原因在于“巨人王”的发动效果:只对生命值低于40%的单位生效。试想一下什么情况下攻击目标才会处于半血以下?战斗初期基本不会出现。换言之阵容中的主力输出点不推荐配带“巨人王”,因为在战斗初期很难享受到增伤效果,进而影响阵容的进攻火力。

通俗来说“巨人王”所提供的增伤效果是为了方便斗士进行补刀,确保能够百分百消灭敌方残血单位,也就是说适用于阵容中的副输出位。如果要问什么样的斗士适合配带,只要得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出手速度慢;

2、不需要承担输出重任。

【水仙花】

 

 

就适用范围来说与“火神锁链”、“巨人王”相比要高出不少,因为这是一个以血换伤型的效果,对攻击目标没有任何要求。而从实战来看配带该小宇宙的斗士很容易获得50%以上的伤害增幅,但在配带时需要知道以下两点:

1、这不是一个适用于速攻流派的传奇小宇宙,因为想要斗士获得可观的伤害增幅,起码得经历2个回合的消耗;

2、对于携带“水仙花”的斗士需要给予保护,一般来说穆的“水晶墙”与纱织的“胜利庇护”契合性较高,因为在保护的同时不会影响小宇宙的增伤幅度。

顺带一提,“水仙花”所带来的是物理增伤,在配带时千万别弄错了!至于要问什么样的斗士适合配带“水仙花”?个人觉得其配带需求不看斗士,而是由阵容来定。就像上文提到的艾俄洛斯,如果你搭配了一个阵容让艾俄洛斯无法先手攻击还频频挨揍,血量总是处于60%以下,那么配带“水仙花”肯定要比“火神锁链”效果更好。

本篇关于部分增伤型传奇小宇宙的解读就到这里,可以说小宇宙的配带选择对于斗士影响还是特别明显的,所以在配带前还需三思,才能让斗士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