涅槃重生的不死鸟,神圣衣一辉降临!

圣斗士团队 2019-07-25

  神圣衣代表着圣衣的非常高的进阶,通过女神雅典娜之血才能达成的神圣衣形态不仅仅是强大的存在,也证明了圣斗士背水一战的最终王牌。在之前《圣斗士星矢(腾讯)》手游中神星矢的加入就让神圣衣系列在圣域中大放异彩,本周即将登入的神圣衣一辉的表现又会如何呢?

  技能解析:

  凤凰幻魔拳(普攻):对一名敌人造成80%(满级120%)念力伤害,有40%(技能4级后达到100%)概率放大目标内心恐惧,涅槃(凤凰)状态会优先锁定,并额外造成80%念力伤害。

  这个技能的特性在于锁定伤害,涅槃状态下凤凰的伤害是随机寻找目标的,搭配凤凰幻魔拳就可以定向锁定,并施加额外伤害,这种状态下的进攻伤害再加上频率,是对对手主要核心选手非常大的威胁,非常值得加点。



  究极凤翼天翔:

  对敌方全体造成120%(满级160%)念力伤害,在释放完毕后一辉进入浴火状态,并获得“新生”、“凤焰”、“守焰”三种新技能,新生可直接解放变为凤凰形态。凤焰与守焰分别可提升21%(满级35%)的最终伤害或生命继承(包括生命上限)、上限为技能系数*2。

  这个技能除了群体攻击的特性外,也是决定了涅槃时凤凰的状态,通过浴火状态所解锁的凰焰、守焰技能增加的属性对比0属性直接涅槃的凤凰来说完全是天差地别的,区别在后面讲述涅槃时再详细介绍。通过这两个技能以及凤凰幻魔拳的区别,非常适合搭配六分仪进行快速叠加属性、BUFF的铺垫。



  星火:

  一辉在释放究极凤翼天翔时,在己方三名斗士(4级后5名)身上随机留下星火,若携带星火的目标行动时产生暴击或未消耗能量,则有80%(满级100%)概率强化涅槃,两种效果分别使凤凰提升7%的最终伤害、增加7%生命值继承及生命上限(与凰焰及守焰共享加成上限)。

  这是个典型的BUFF技能,通过队友的行动变化进行BUFF提升,可以说在神一辉技能充足后,可以形成以他为主核心的战斗体系,通过队友的操作去提高涅槃时的状态,间接的证实可以配合拉达队、邪恶撒加队等。

  *队友单回合产生暴击只可叠加一层,并不像拉达曼迪斯那样根据暴击段数提高。



  涅槃:

  浴火状态下的一辉,在2个行动回合后涅架或受控后(吞噬除外)行动回合时涅榘,浴火重生的凤凰受到地狱火焰诅咒,继承本体20%生命,以损失50%物防为代价换取额外50%念防代替本体进行战斗(随机锁定1名敌方斗士进行焚烧且免疫控制,场内每个单位行动回台后对目标造成120%(满级160%)的念力伤害,同时自身承受45%的念力伤害,凤凰阵亡时本体返场,一辉可涅槃2(满级4)次,每次涅架后本体损失35%(满级10%)生命上限)



  这个技能决定了涅槃时的基础伤害系数以及自身所要承受的损失等,属于优先加点的技能,这个技能提高念力防御降低物理防御的属性也是一种不错的平衡手段,既避免了对手群攻斗士顺道拍死凤凰的威胁,也增加了对手的反制余地。在搭配队友时,可以根据这个技能来搭配部分防守型队友,例如穆、紫龙等。

  同时可以搭配一定的召唤系队友,在涅槃状态中每个行动单位都可作为作为凤凰喷火的凭据,召唤物同样作为行动单位,这并非是BUG,而是游戏中的正常设定

  属性搭配



  对于神一辉自身承伤的特性,属性方面要着重于续航,吸血率、生命值是需要着重考虑的优先级,毕竟自身放技能要扣血与继承偏低血量是神一辉的短板。

  日相小宇宙推荐鹰眼:主要是提供生命保障,让凤凰状态多进行几次输出要比只进行几次有威胁的输出要划算。

  月相小宇宙推荐灵陌:虽然本身在涅槃状态下就有了念防属性提升,在这里选用灵陌的目的就是将念力防御提升到极致,再利用队友搭配去抵抗物理系斗士,这样比单纯运用小宇宙去搭配要完善的多。

  星相小宇宙推荐蜂鸟:蜂鸟的好处是谁用谁知道,速度高伤害足,切记副属性一定要优先选择吸血率。

  传奇小宇宙:木栾子,木栾子的选用尽管是放弃了部分的输出能力,但是在保护自身的方面还是要优于其他小宇宙的,我们在考虑续航能力的情况下还是推荐木栾子,但涅槃等级高了之后因为自身承受的伤害不会这么高了也可以选择搭配其他输出类小宇宙。

  队友选择方面神一辉比较适合偏向于守护与高输出队友去战斗。涅槃状态的高频率喷火无论在压血线还是收割均有不错的效果,而因为自身也会承伤的机制也适合搭配穆去降低“自损八百”的风险,同时也能通过这个自我消耗让穆打出高额的伤害。而六分仪则是典型的快速促进神圣衣一辉叠BUFF的辅助了,BUFF叠满后再涅槃的凤凰对比无状态涅槃的凤凰差距非常大,可以说是六分仪对于神一辉的意义重大。

  阵容搭配:

  这套阵容是将神一辉加入到了加隆队的一套体系,前期通过双动神一辉实现BUFF提升(优先锁定目标),穆释放水晶墙保护神圣衣一辉。第二回合继续双动神圣衣一辉进行BUFF叠加,待第三回合能量点充足时一辉配合加隆可以开展一轮爆发,同时穆也会因为神圣衣一辉自己打破水晶墙而可以释放星光灭绝。进一步提升爆发时的伤害,算是节奏比较快的一支阵容了。



  总结:神圣衣一辉的强度在S级卡牌中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单由于自身损血与攻击的随机性,需要特定的队友去搭配才能发挥出他不错的效果。合理利用好手头的资源去搭配的话,神一辉一定会让人大为满意的。

  譬如穆的水晶墙可以在神一辉涅槃状态进攻时抵消自身扣血、六分仪偏向于促进浴火状态时自身BUFF叠加的频率,有凰焰、守焰BUFF的状态与零状态涅槃的凤凰绝对是两码事。满BUFF状态的神一辉是典型的喷的多喷的疼,简直不要太强。阵容中选用六分仪、贵鬼、穆、加隆、神一辉、海皇的组合,前期只要双动神一辉尽力叠加BUFF,穆为神一辉释放好水晶墙,待叠满BUFF后配合加隆进行爆发,直接有针对性的开展一轮高强度爆发,在第二回合因神一辉的水晶墙破碎,穆再用星光灭绝进行爆发,完成对对手的整体压制。

  好了,今天的神一辉阵容推荐就介绍到这里,具体技能介绍请在图文中观看哦。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