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于逆风-能1V3的金牛座阿鲁迪巴

圣斗士团队 2019-07-25

  金牛座阿鲁迪巴,是《圣斗士星矢》黄金圣斗士中最爷们儿(长相)的黄金圣斗士,在《圣斗士星矢(腾讯)》手游中,阿鲁迪巴作为坦克类斗士中可以说是当前坦度最高的斗士,无论是巨力冲撞的防御BUFF还是居合防御的伤害减免状态,都让金牛在战斗中可以说是生存最久的斗士,就在近期的版本更新中,金牛也迎来了斗士传说副本,通过对副本的战斗,共计可获得3%效果抵抗、2%基础暴击、12%生命值以及30速度,可以说是得到了很不错的属性加强,那么在这波增强后应该如何选用金牛战斗呢?今天我们就来讨论一下。



  属性搭配:

  金牛的基础属性偏向于生命值与防御,尽管作为物理系斗士,并拥有着410%(满级450%)的巨型号角作为爆发技能,但实际上金牛的自身物攻面板只有C,在搭配小宇宙时,传统意义中的叠加物理攻击的收益会在同类斗士中占据劣势,所以在属性搭配中如果强调进攻的话,建议着重于物爆等级来提高伤害,而非物理攻击力。

  搭配关键:生命值为主、效果抵抗与物暴等级为辅,通过小宇宙主、副属性搭配来强化金牛的作战能力。

  日相小宇宙推荐:矿陨

  月相小宇宙推荐:会心

  星相小宇宙推荐:顽

  传奇小宇宙推荐:木栾子(或亡者之书)

  解析:这套小宇宙的搭配方案与史昂相同,可能乍一看会有些不解,毕竟在战斗中阿鲁迪巴只要是使用巨型号角就可以获得免控效果,选用会心会有画蛇添足的感觉。但在实战中我们要注意的是由于金牛的速度偏慢,如果被控制的话,后面会很难翻身,采取高效果抵抗的话,可以轻易化解这种尴尬境地,转而方面后续作战。并且由于巨型号角会附带金牛生命值百分比伤害,再加上提高的物暴等级(暴击率),在战斗中很容易达成一炮一个的效果。



  阵容推荐:

  莎尔娜(大鹏鸟)、市(水泽精灵)、海皇(亡者之书)、枫(大鹏鸟)、金牛(木栾子)、海魔女(龙牙地生)

  这套阵容看起来似乎有些非主流,但是作战能力却是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金牛的最大效果,首先莎尔娜与市的双毒攻击搭配枫的追击作为另一只单体爆发小队是较为合适的搭配,并在第一回合金牛进入蓄力期后,次回合选用毒清对金牛进行提速,降低爆发间隔,快速达成第一次爆发,市搭配金牛的主要优势就在于此,相对于六分仪的双动而言,不仅前期能量点压力较小,且可以完全规避被负面属性中断双动效果的风险。而海皇在队伍中可以不断调整战斗节奏,在金牛蓄力期间采用冰晶种子作为扰乱对手进攻的手段可以说是相当具备威胁性,前中期可以利用双水系召唤物配合金牛指哪打哪的爆发(海潮漩涡可降低对手防御),后期亦可以通过三千水世界为队友提供各类BUFF。可谓绝配。海魔女的控制能力自然不用多说,配合召唤物海妖或是死亡高潮进行强力压制,配合金牛也可以达成效果超凡的“睡杀”组合。



  总结:金牛座阿鲁迪巴在作战中具备很强的爆发能力,实际上在战斗中的定位类似于巨蟹,尽管具备很强的爆发能力(金牛在后期1V3还是较为轻松的),但只能作为卓越的副C来登场,毕竟作为单核心的话被针对后就会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这里所说的副C也并不是贬义词 ,副C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在队伍中相对百搭一些,不需要过多的特定队友来提高战斗环境。作为一个坦克型斗士,金牛还是非常值得去打造的,毕竟在愈演愈烈的银河擂台赛中,有一个强力的后期保障是相当不错的选择。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