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圣斗士团队 2019-01-02

在今年元旦,《圣斗士星矢(腾讯)》不仅迎来了昔日的教皇白羊座.史昂,我们的金牛座阿鲁迪巴也在此次更新中迎来了一个不错的改动。作为黄金圣斗士中最耐打的斗士,这次的改动究竟表现如何呢?

在本次更新中,阿鲁迪巴的巨型号角在蓄力时,不再受召唤物攻击而被打断。看起来像是蚊子腿的改动在实战中却有着一个飞跃性的质变。

在之前版本中,召唤系斗士先天性的克制金牛,尤其是海魔兽与巨蟹,这种群体召唤的斗士一回合就可以破掉巨型号角的蓄力,让金牛在有他们的战斗中变的有些鸡肋,本次调整后,金牛被克制的威胁已经解除。

 

角色定位与技能解析

阿鲁迪巴属于威胁型坦克,巨型号角的爆发力高达410%(满级450%)物理伤害,并附加自身生命值上限9%的加成。蓄力期间如果受攻击四次将解除蓄力(导致技能无法成功施放)。蓄力期间的间隔期(金牛蓄力后到第二回合出手之间,此时金牛免控),就是威胁对手进攻金牛的机会,此时如果对手不进攻金牛就要面对高额的爆发,而进攻的话也同样会因为金牛被动技能聚合防御的减伤效果与巨力冲撞的物防提升可以导致攻击无力化,避免了金牛被秒杀的危险。

虽然巨型号角的攻击百分比非常高,但由于金牛的坦克定位,其物攻品阶仅为C,即使是满级450百分比的巨型号角也不至于一招致命,在技能加点方面可以分散一下一下,不必一味加满巨型号角,而是要注重巨型号角爆发完毕后使用巨力冲撞补刀的效果才能让金牛在战斗中对对手有足够的威胁。

小宇宙搭配:

金牛的小宇宙搭配适合按照以百分比血量为主、固定值物理攻击为辅、再考虑综合防御力三种主要属性来调整。

日相小宇宙:矿陨(提供固定值物理攻击的同时具备血量提升)

月相小宇宙:生花、坚韧(主防御与血量提升)

星象小宇宙:顽(暴击等级与血量提升也是让金牛的攻击力更具威胁性的表现)

传奇小宇宙:水仙花(这里主要为了对应对手的群体攻击斗士,让阵型中不会因为对手群攻斗士而降低金牛的威胁型,反而让血量低下来的金牛更具备让对手慌乱的效果)

队友配备思路

金牛在之前登场率偏低还有一个因素就是队伍融合性偏低(这是个误区),很多时候容易形成比较差的体验就在于队友配备时玩法突出金牛的效果,让玩家们选用了卡西欧士作为坦克。实际上金牛搭配好队形后,无论爆发还是防御都有着很强的效果。

首先,金牛想要发挥好特性需要变量与多核。

变量分为:伤害变量(那智、圣域祭司)、速度变量(市、莎尔娜)、血量变量(史昂与加血辅助斗士,最佳选用加血辅助斗士为美人鱼)。三种变量在多核心阵容中能起到一种迷惑对手以及创造有利爆发条件的效果。譬如第二回合市为金牛加速让金牛的巨型号角提前而打乱对手节奏,或那智提供伤害BUFF提升伤害效果以及美人鱼的死亡珊瑚礁在金牛蓄力不被打断时直接提供的加血(也是诱导敌人进攻的手段)。让对手很难愉快的输出。

多核心的原因就在于金牛如果单核的话会很难保护队友,在对手集火主核心的状态下巨型号角也成为了鸡肋,并且单核单体的阵容也是很容易被破解掉的。

以下阵容仅为展示,实际应用中撒加与六怪兽都可以替换为自己趁手的斗士,尤其是配备白羊座史昂。两名爆发型坦克在队伍中兼备输出与防御绝对是排位竞技的佼佼者。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万事如意。抽卡次次出S,排位一路上传奇。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