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克制的恶,撒加内心的第二形态

圣斗士团队 2019-06-19

撒加,是《圣斗士星矢》中的双子座黄金圣斗士。曾与艾俄洛斯一样都是教皇的候选人,因为被史昂看穿了无法彻底压制内心的邪恶人格后决定将教皇之位传授给艾俄洛斯,使得撒加陷入失控,造成圣域中最著名内战的撒加之乱。在《圣斗士星矢(手游)》中,邪恶.撒加也登陆了圣域之中,究竟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技能解析

邪恶撒加四个技能除普攻在,其余都是被动伤害,由于邪恶撒加属于疯狂状态,同样的技能也会对队友进行施加,所以技能方面一定要着重介绍。

普攻技能_光速之拳:对一名敌人造成3段40%(满级60%)伤害,并有40%(满级100%)概率侵染目标,后续撒加在对其发起被动攻击时,即使能量不足也免于扣除生命(全场至多一名斗士可承受恶意)

解析:这个技能属于弥补损失的一个技能,在后期使用技能的时候,邪恶撒加非常容易因能量不足而扣除自身血量,在对手拥有恶意时可以降低自身风险。在其他技能满足正常操作需求后,可以适当升级,让自身续航能力得到升华。

被动技能_恶念:无尽恶念使撒加暴走,在触发其他被动时若能量不足,则转而消耗自身生命来发动攻击,每点能量对应消耗20%(满级15%)生命值,生命不足时将中止攻击;在触发其他被动攻击后,若撒加自身生命低于25%,将立即回复5%(满级30 %)的生命值(满级时全场至多回复3次)

解析:这个技能在操作方面与其他技能均可相互呼应,主要是在能量不足时再通过自身血量去当做能量继续造成伤害,在一定程度上放大了邪恶撒加的输出能力。根据这个技能特点可以在阵容中选择搭配冥王哈迪斯、海豚座雪乃,哈迪斯可以让邪恶撒加在阵亡后复活一次,尽管血量上限会打折但并不影响邪恶撒加的发挥,而雪乃则是可以让这个拼命去战斗的“疯子”在战斗时有最稳固的生存保障。

被动技能_无情抹杀:抹杀阻碍道路的人,每回合中,首个消耗能量进行攻击的敌方斗士,和首个使用超过1点(3级后2点)点能量的己方斗士,将唤起撒加的杀心,目标行动后对其造成3(4级起5)段伤害,每段攻击消耗1点能量并造成120%(满级180%)的物理伤害,若目标没有阵亡,撒加失控,立即复刻该次攻击段数,无损耗对其再次出手1次(当目标处于放逐、腾空等不在场状态时,随机攻击目标方其他斗士)

解析:这个技能属于邪恶撒加的主力技能,在输出方面有着有着其他人很难超越的伤害系数,但同时也是一种双刃剑,也很容易对自己队友造成打击,在选用邪恶撒加时需要在阵容布置过程中考虑自身的阵容出手顺序才不会误伤自己。

被动技能_弑神杀意:杀意游曳于每个消耗过能量的斗士间,每当回合结束时在消耗最多的斗士身边盘踞(自身消耗不计入),撒加跟随杀意指引,若目标为敌方,对其造成3段(4级后5段)伤害,每段攻击消耗1点能量并造成160%(满级220%)的物理伤害;若目标为己方,则将其束缚3个行动回合(满级1回合)

解析:这个技能的主要目的是限制高消耗,可以对敌人造成相当高额的伤害,在己方消耗过高时仅仅是束缚状态,相对来说还是对自己比较友好的技能,在技能等级足够高时配合教皇或是海魔女这类群控斗士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并且一回合的限制对于他们技能的冷却时间来说,损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技能总结:邪恶撒加的技能均属于较为强势的技能,阵容搭配不能随意搭配,而是要根据邪恶撒加来形成一套阵容体系才可以。虽然会因为编制一个体系会消耗大量物资,但邪恶撒加的收益也肯定不会让人失望的。

小宇宙搭配:

邪恶撒加的小宇宙搭配倾向于高额输出,但因为自身容易陷入危险,所以选择小宇宙的同时先得考虑到队友的契合性,所以本次推荐小宇宙是建立在搭配海豚或是美人鱼的基础上搭配。

日相:矿陨

月相:会心

星相:顽

传奇小宇宙:火神锁链

这一套小宇宙在副属性方面需要着重吸血率、物理攻击,在有海豚座的buff加持下,邪恶撒加在生命值方面可以有非常高的生存保障,全力输出即可。海豚的存在可以非常好的弥补自身脆弱的身板,而选用美人鱼的话可以将传奇小宇宙替换为龙牙地生,这种状况一样可以安逸战斗,回血量也会更加安稳。

 

阵容搭配:海豚、贵鬼、哈迪斯、纱织、邪恶撒加

这套阵容为典型低消耗队,在能量消耗方面前期可能会非常紧张,毕竟邪恶撒加的一次被动就会耗费5点能量,所以要将贵鬼的速度调低,这样无论被动触发与否,基本上可以为队友保留2-3点能量给海皇或哈迪斯的技能使用。并且不用担心后续回合能量点不够用的可能性,毕竟前期高速对手很难撑过邪恶撒加两次行动的伤害。所以对于能量点溢出或是不够的情况还是不用太过于紧张。通过中后期哈迪斯与海皇主动技能配合邪恶撒加的被动,还是很容易获得胜利的。

强力的斗士自然有其独当一面的地方,邪恶撒加就是个独断独行的强者。尽管需要独立体系去支撑其邪恶撒加的作用性,但对于强度来说绝对物有所值。邪恶撒加即将在六月十八日加入限时召唤了。祝大家早日抽到!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