弑神的传说-神圣衣天马座星矢降临

圣斗士团队 2019-04-18

神圣衣,是《圣斗士星矢》中,圣斗士燃烧到极限的第八感小宇宙以及沾染女神之血之后才可以突破圣衣极限从而激发出的终极形态,是原著中圣斗士圣衣的最强形态。作为雅典娜的圣斗士,自然是可以穿戴这种可以超越自身能力上限的圣衣,作为主角的星矢即将作为第一个穿戴神圣衣踏入《圣斗士星矢(腾讯》的圣斗士,究竟有怎样的表现呢?

角色定位:输出位、协战

技能解析:

单体爆发技能:究极.天马流星拳

这个技能是神圣衣天马座的起手输出技能,可以对敌方单位造成5段伤害,每段60%(满级74%)物理伤害,输出完毕后进入腾空状态(只有腾空状态才可触发弑神之力的协战效果,且腾空期间神圣衣星矢处于无敌状态),并在次回合开始无法行动3个行动回合(满级1个行动回合)。

*六分仪无法提前使用双动来规避星矢的无法行动状态,只能破除自身腾空状态。

被动技能:弑神之力

这个技能是神圣衣天马座星矢的招牌技能也是主要输出技能,在其腾空期间(使用完究极.天马流星拳之后一个回合),己方队友使用不超过2点能量且一定不会立即造成伤害的技能时,星矢有40%概率(4级开始100%概率)进行高空助战,随机对敌人再次释放流星拳(上限2次,满级可达到3次),触发时队友所消耗能量越少则伤害越高,对应能量点提升的输出范围(0-2点能量)为:30(满级50%)、10%(满级30%)、0%(满级10%)。

这个技能的协战效果可以说是当前版本中最强协战了,极限状态下可以达到555%(370%*150%)一次的追击伤害。

*任何小于低于2点能量消耗的技能均可触发弑神之力,其中主要包含buff类、召唤类、防御类以及部分斗士的蓄力技能(米罗、阿鲁迪巴)。

反击技能:天马回旋碎击拳

这个技能与其他技能的反击机制稍有不同,必须对手对神圣衣天马座星矢打出致命伤害后才可以触发(1级20%概率,3级后必定触发),对敌人造成200%(满级600%)的物理伤害。

 

技能体系解析:

神圣衣天马座星矢的主要作战阶段分为3段。

究极.天马流星拳代表了前期爆发,3点能耗搭配其初始402的速度,在战斗初期就可以直接进行一次中等段位的爆发伤害(高等段位应为射手这类高费高爆发类,这里指的是一次性爆发,并非人物排名),可以说是一个较为优秀的开团手。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站位最好站在1号位,避免对手猎犬起手偷取能量。

弑神之力属于全场作战的主力协战方式,由于技能机制的原因,阵容中尽量搭配一些可以触发弑神之力的斗士,其中效果最好的还是海皇波塞冬,在初期海皇可以进行0费召唤,直接将弑神之力的伤害带动出来,是一个不错的联动组合技。而史昂与穆同样可以在神圣衣星矢腾空期间使用水晶墙或水晶袍进行作战状态铺垫,待星矢无法行动期间进行爆发。

*弑神之力触发协战时无法触发大鹏鸟(主动释放究极.天马流星拳时可以触发),但可以为拉达曼迪斯充能,虽然弑神之力的协战可以在单回合内多次触发,但也受到每回合充能上限限制(每个斗士在一个大回合最多为拉达曼迪斯充能两次)。

天马回旋碎击拳后期作战技能,可以通过后期对手击杀时作为绝地反击。输出超高爆发技能。

*神天马座星矢的弑神之力与天马回旋碎击拳虽然行动时有随机攻击的机制,但系统会自动排除对手的召唤物,大可不必担心浪费自身技能。

 

属性调整:

在当前版本中,神圣衣星矢的主要考虑属性为速度、物理攻击、物理暴击。

小宇宙搭配:日相物石(副属性速度优先,物理攻击其次)

            月相会心(或坚韧,自然是主速度次物攻或物理暴击)

            星相琉炎(主物理攻击,次物理暴击)

            传奇小宇宙银龙或火神锁链

搭配思路:这套小宇宙的搭配主要考虑在神圣衣星矢需要速度先手的点上,佩戴琉炎就需要优先考虑物暴等级低的后果,所以在日象小宇宙方面选择了输出较为稳定的物石,而由于腾空的机制也让星矢有了一回合的无敌时间,月相小宇宙就可以少考虑一些念力防御属性了(当前版本较为常见的念力系斗士基本都是群攻),转而考虑物理防御或效果抵抗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传奇小宇宙在多段输出的机制下还是比较适合选用银龙作为PVP首选的,而在一般的PVE副本中,火神锁链在初期铺垫的效果也非常优秀。

 

阵容推荐:

由于弑神之力的触发机制,在队友搭配方面需要至少有三个可以不直接出手攻击的斗士才能触发满额的弑神之力,所以在队伍的组建过程中,要着重考虑这个问题。

神圣衣星矢、贵鬼、六分仪、海皇、仙女星云瞬、邪武

这一套阵容属于相对冷门的一个组合,适合PVE打法以及对手没硬控时的战斗,这里有一个输出的循环结在于初期可以迅速让神圣衣星矢打全技能,并且可以划分两个输出阶段:第一回合神圣衣星矢负责输出,海皇与星云瞬做战斗铺垫,第二回合海皇与星云瞬负责输出。由于神圣衣星矢、海皇的技能组合搭配,对手会出现极大的血量不平均状态,邪武在后期可以发挥很强的收割效应。但这套组合的缺点也较为明显,就是主要核心全部在于输出,非常怕控制以及debuff影响,可以将仙女星云瞬与邪武替换为纱织、童虎、瞬、史昂、潘多拉等等。

神圣衣天马属于较为百搭的一个斗士,只要基于可触发弑神之力被动的基础上进行组合基本上都会有不错的效果,更多的阵容还等上线后大家一起开发咯。

本期的内容就介绍到这里,祝大家早日抽到神圣衣天马座星矢,旗开得胜,马到成功。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