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面对面:你关心的问题在这里

圣斗士团队 2018-09-24

《圣斗士星矢(腾讯)》公测即将来袭,由海皇波塞冬主演的最新剧情即将上映,海皇旗下的七大海将军也将与大家见面。在公测即将开启之际,圣斗士星矢的研发团队将带大家初探公测版本,还将对大家近期比较关注的问题作回复。

《圣斗士星矢(腾讯)》项目组的主题墙

圣斗士星矢(腾讯)》项目组茶水间

一、公测版本初探

问:为什么要选择海皇篇为公测的内容呢?公测有什么新玩法?

答:公测开启海皇篇是由故事的时间线发展决定的。我们游戏按原著时序还原了圣斗士的故事线,在不删档阶段开放了银河擂台篇、暗黑军团篇、白银圣斗士篇和黄金十二宫篇。随着黄金十二宫篇的落幕,海皇篇也将登场,同时会有海皇场景和海皇势力登场,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全新的版本体验。

为了能让大家更好带入到海皇篇的剧情里,在正式的19卷之前,我们还做了海皇篇的序章,大家很快就能体验到。

这次公测版本还新增了封印魔星塔玩法,细节就不在这里透露太多了,希望大家能喜欢。

美术设计展示

问:为什么圣斗士游戏要出现王者荣耀的英雄?

答:首先,联动是游戏业界一种非常常规的行为,就像CAPCOM的怪物猎人世界和同公司的街霸联动,类似这样的联动是很多的。

大家都知道,我们和王者荣耀是一个工作室的,就是楼上楼下的关系,所以有这样的联动也是顺理成章的。

值得和各位玩家说的是,这次联动是车田工作室提出并大力支持的,从英雄的外形到技能的设计,都是全程监修,其初衷也是希望有更多的没有看过圣斗士玩家能借此进入圣斗士的世界,并爱上圣斗士。

关于论坛上有些玩家开玩笑的说,各种三国西游的联动角色已经在开发中。我们回应下,这个是没有的,我们的任何联动都是需要得到车田工作室和车田老师认可的,在这方面车田工作和车田老师是非常严格的。

另外关于部分玩家说的,还有很多斗士没有推出,我们会严格按照剧情的进展来推出斗士,这是我们工作的重心,接下来大家就会陆续看到海皇篇的角色了。

《圣斗士星矢(腾讯)》主创

 

二、热点问题

问:是否有暗削一些斗士?

答:不会,以往和未来都不会。

在斗士设计之初,我们会按照斗士的资质与搭配,给予对应的定位和数值强度,最终目标是带给玩家更加多样化和尽可能平衡的策略环境。不管是增强或是削弱,我们都会出公告周知玩家,我们完全没有任何必要去冒着触怒玩家的风险去暗削。

与之相对的,玩家会觉得有的斗士被暗削了,究其根本是由于斗士技能的概率方差带来的感受差异。举个例子,目前最多被提及被暗削的是六怪兽,六怪兽正是一张非常看脸的卡,他的技能的随机性会带给大家截然不同的感受。因此对六怪兽评价几乎是很极端的两个方向:有的说太强,希望削弱;有的说已被暗削。常逛论坛的玩家会发现,每天都会存在着说六怪兽太强,或是说六怪兽已经被暗改的帖子。同时也被玩家戏言成“别人的六怪兽”,正是由于斗士技能的随机性带去的不同效果所致。

相应的,技能本身不是概率触发的,就不会有玩家说被暗削了,比如星矢也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卡,但是关于星矢就不会有玩家说星矢被改了,核心原因还是因为星矢的技能特性不是概率触发所致。

最后再次申明,我们不会暗改任何斗士,无论是加强或削弱。即使要做调整,也会非常慎重并在官方渠道告知大家。

 

问:是否有暗改掉落呢?一些频繁、不定期的小更新是在改什么呢?

答:不会暗改掉落。我们游戏中的较多掉落也是按概率随机的,在概率的影响下,可能获得不同的东西,我们也理解玩家没能获得好东西的心情。而且与上面提到的技能概率类似,有玩家抱怨我们暗改了掉落,但同时又有玩家晒出自己获得的好东西。

我们几乎天天都会看论坛和贴吧,看玩家的意见,有些帖子会这样说,“说我们肯定暗调掉落了,我的高级秘宝只掉碎片了,下午又回帖,说看起来官方被喷了,又偷偷把掉落调回来了。”我们是挺哭笑不得,目前游戏的各种产耗是很健康的,就像上文的技能一样,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冒着触怒玩家的风险去调整产出。如果我们一定要调,就一定会提前公告周知。

玩家如果正好没有掉落好的材料,心情郁闷,喷我们,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也相信随着玩家对游戏机制的越来越了解,会对游戏更加放心,对我们更多一份信心。

另外,之所以让部分玩家产生会暗调的怀疑,也是因为经常有日常的小更新,那些更新主要是服务器维护、界面显示优化和修复BUG和活动相关内容的预埋,当然,未来我们会更合理的规划,尽量集中更新,给大家带去更优质稳定的游戏环境。

 

《圣斗士星矢(腾讯)》主创

问:回归礼包奖励和之前为什么不同?

答:回流活动中给的回归礼包是给回流玩家的专属奖励,首先本身并不属于游戏的内常规产出;其次,根据游戏不同的时期、不同类型的回归玩家都准备的有不同的礼包,不是一成不变的;所以,在不同的时期确实会有改变。

 

问:不少忠实IP玩家对一些皮肤造型不满意,今后皮肤设计方向如何呢?

答:皮肤的设计初衷是希望能给大家提供更多的视觉选择。大家不满意,说明我们做的不好。现已收集了很多建议,调整了设计方向,比如最近推出的星矢便装皮肤的反响还不错,也让我们能够比较好的认清大家的需求。

另外我们也注意到了,有不少玩家在问,为什么有些黄金圣斗士有头盔,有些没有。我们做的黄金圣斗士选的是在原著中的典型形象。

有不少玩家在论坛上发帖说,希望能够自己选择让黄金圣斗士带不带头盔,我们最近正在和一些玩家进行交流,看用什么样的方式实现大家的这个愿望,大家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提。

 

《圣斗士星矢(腾讯)》主创合影

 

问:最后有没有什么想和玩家说的?

回答:我们最近在计划周期性地邀请玩家到工作室来看一看,也许就会打消很多顾虑。圣斗士也是我们的童年,这也是做给我们自己的游戏,我们会好好守护我们的记忆的,同时也希望能够把他发扬光大。

下载二维码 苹果下载 安卓下载 pc下载
立即预约